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夏区禁毒大队来我院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4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我院预科学生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预科学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2017年4月19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了银川市西夏区禁毒大队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院学生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知识讲座。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领导、教师和文质书院全体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宣传员杨蕊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毒品的性质、特征等知识,具体地解释了毒品造成的危害。她亲切地教育了广大青年学生如何抵制毒品的诱惑、远离毒品的侵害,并告诫学生们牢记毒品的危害性,克服好奇心,绝不沾一口。杨蕊同志还以真实的案例、以血的教训和铁的事实警示在场的全体同学,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而树立起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另外,西夏区禁毒大队还为现场以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各班同学发放了禁毒知识手册和宣传单页。

此次禁毒知识讲座的举办,让参加讲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预科学生的防毒、拒毒能力,认识到生命的重要与珍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提高警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认真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