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21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宁夏大学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徐明老师,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为广大预科学生进行了关于性与生殖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内容共分为性与生殖健康的基本概念、与青春期发育有关的行为以及与性安全相关的知识三个部分。讲座的开始,徐老师首先从有趣的动物现象以及人与动物性的区别引入了性与生殖健康的基本概念,在对概念做了进一步解释与说明后,徐老师强调了目前大学生在性与生殖健康问题方面所面临的严峻性,在这一问题的解决上,需要家长和学校积极地引导,纠正大家的错误认知,使大家正确面对性与生殖健康的相关问题。

徐老师指出,目前社会上普遍对性教育认识不足,一些家长也抱有不正确的态度,种种原因导致大学生不能正确的看待性与生殖健康问题,甚至产生严重的后果,因此,家长与学校的正确引导尤为重要。宁夏大学通过开展相关内容的选修课,结合讲座等等不同的形式从各个角度引导大学生客观正确的面对性与生殖健康教育问题,使大学生平稳安全的过渡青春期。

此次讲座使广大预科生对性与生殖健康的知识有了更加成熟与客观的认识,为正确积极的面对相关问题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