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科学院首届“预科教育教学节”——金课展示、智慧课堂与说课

发布时间 :2019-11-28点击量:

为促进教师之间经验交流,教育资源的共享,打造智慧课堂,提高教学实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于11月28日开展了首届“预科教育教学节”系列活动之金课展示、智慧课堂与说课。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马亚琳副院长主持。

首先,霍侠老师、刘东平老师、焦燕老师讲解了数字化教学的理论知识,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借助希沃白板、移动终端等设备辅助教学而形成的交互性课堂形态,提升课堂的高效性、生动性、自主性,在传统课堂的基础上增添多样化教学和互动教学,引导学生探索知识,而不是仅仅局限于书本。

接着,几位老师展示了自己说课的技巧和方法。马楠老师就思政课的特点展示了在学情分析、教学内容、课下任务等方面,对于新时代精神和爱国主义的弘扬,对青年大学生思想上的引导和教育;谢静雯老师结合《诗经》篇目分享自己教学过程中,对于提高学生搜集、整理、表达能力方面的重视,并通过生动有趣的作业设计,引导学生主动深入探索知识;吴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说课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技巧,在英语课堂中增加辩论赛、思维导图、翻转课堂等创新模式,详细分析学情,制定针对性方案,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张晓云老师提出自己教学理念是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逻辑能力,树立全局观念,将知识系统化,并分享自己的情境式教学、角色互换、“面进点,点固面”的教学方式。

本次教学节活动对于加快实施移动终端在课堂教学应用中的常态化,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推动科技反哺教育具有积极而深远的作用;同时也调动了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