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为我院团学干部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1-27点击量:

11月27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班级团学干部培训班首场报告在田家炳教学楼举行,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专题报告。

戴兴安书记从新中国70年的发展历程、时代楷模的英雄事迹和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70载战天斗地的艰辛历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他表示,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崇高的追求,在党和人民的事业蓬勃发展的进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时代楷模。戴书记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专题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学员们对什么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如何学习时代楷模的奉献精神,如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统一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从认真学习、扎实工作做起,为投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