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做有魅力的学生干部

发布时间 :2019-12-24点击量:

12月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利老师在田家炳教学楼412室为2019年新生班级团学干部培训班作了题为“做有魅力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

郭利老师从“为什么做学生干部”的问题开始,分别以“学生干部是什么”、“学生干部与学生的关系”、“学生干部的自我审视”和“如何做一名成功的学生干部”为主线为学员们阐述了丰富的学生工作理念与思想。

他认为,学生干部是大学生中的优秀代表,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精英和骨干,是班级管理的重要人员,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不能有“学生官”的思维,更要守护好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牢固树立“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要经常“照镜子”找问题,从扎实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光环”之下的责任与担当。

他提出,学生干部想要有效地开展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就必须加强政治学习,不断增强十个方面的意识,即安全意识、身份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和形象意识。

最后,郭利老师向学员们表达了衷心的祝愿,他希望同学们在预科阶段能够专心学习、健康成长,并祝愿大家能够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富有魅力的学生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