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当选为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发布时间 :2019-01-14点击量:

2019年1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上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当选为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十三届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教育部人事司、基础教育司、规划司、职成司、高等教育司等部门领导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26名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育部民族司司长毛力提-满苏尔主持。

大会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听取了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夏铸做的理事会报告;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丹珠昂奔做表态发言;听取了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章程修订说明;讨论确定了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2019--2023)发展规划,及其它会议议程的审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政治导向,体现时代特征,积极推动我国民族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少数民族教育学会是全国群众性民族教育学术团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英文缩写为CSM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