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2-18点击量: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认真观看了大会直播,并在会后谈了自己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说,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完全正确的。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发展为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成功经验、展现了光明前景,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强大力量,是中华民族对人类文明进步作出的重大贡献。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大会结束后,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今年也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十九大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中国也踏上了新的历史征程。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还是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生代表贺宝磊同学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虽没有见证改革开放的全过程,但我们却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生在这个时代,我感觉很自豪,是时代的发展给了我梦想成真的机会,是梦想推动了时代的发展,希望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祖国,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