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钱容德博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4-15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根据《宁夏大学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和要求,2021年4月14日,学院邀请学校党史宣讲组成员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钱容德博士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学术期刊中心党员教职工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中,钱博士提出了党史学习的总要求和总目的,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项主要内容为切入点,列举了党经历的九大考验,以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壮大为主线,用隽永生动的语言、鲜活翔实的事例、发人深思的史实,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与辉煌历史,再现了党的坚定初心和伟大使命,进而勉励全体教师党员要通过深入学习党史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

本次宣讲,钱博士讲清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教师党员听完宣讲后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教育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