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前来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22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落实学校《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讲党课”和“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的要求,4月21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炯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中,王书记提出了党史学习的总体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报告中,王书记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等党史学习教育现实问题,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突出重点,指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王书记还列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开展的四次集中学习教育,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大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为主线,全面回顾了党开辟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史,创造新的伟业的重大意义,进而勉励全体教师要学百年党史,筑牢信仰之基。

本次专题报告,王书记讲清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教师党员听完报告后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对党的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教书育人工作,为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