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8点击量:

缅怀英烈寄哀思,学习党史守初心。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4月7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代表到银川市八里桥革命公墓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银川市八里桥革命公墓庄严肃穆,纪念碑巍然卓立。伴随着《献花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和院长马亦兵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英雄先烈敬献花篮,驻足瞻仰,深切缅怀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殷殷追思。

默哀环节,哀乐低回。学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代表静默肃立,鞠躬致敬,向长眠于此的英烈默哀。默哀毕,学生代表表示我院学子要追忆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感恩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随后,全体人员缓步拾级而上,满怀崇敬之心与哀思之情绕行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区,沿着红色足迹,重温可歌可泣的光荣岁月,感悟红色精神。烈士纪念厅内,陈列着的英烈照片和革命文物,生动地再现了英烈的英勇事迹和为国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讲解员也详细向大家介绍了烈士的生平简介和英雄事迹,激发出大家爱党爱国、团结拼搏的强大精神动力。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全体人员表示要弘扬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民族团结,再谱发展新篇,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我院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