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一家亲,欢歌笑语度中秋

发布时间 :2017-10-11点击量:

10月4日,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庆佳节之时,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许蕾老师与她的学生们正在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许蕾老师是新疆内学办派到宁夏的挂职干部,在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担任思想政治辅导员。这个中秋节,许蕾老师第一次远离新疆,独自一人在银川,不由得思念故乡和家人。而就在这时,她又想到了远离家乡留校的学生们,于是她邀请孩子们来自己家里团聚过节。

中秋节这天,许蕾老师班里的几个孩子因为勤工俭学一直到晚上还饿着肚子,于是她决定和孩子们一起在家里吃火锅共度佳节。热腾腾的火锅,不仅温暖了孩子们冰冷的双手,也温暖了一颗颗年轻的心。第二天,来自新疆的学生们受邀与许老师欢聚一堂,美丽的维吾尔族姑娘古丽克孜,独自掌勺做抓饭;能干的姑娘们苏比努尔、阿则古丽、阿力米热,切菜、淘米;帅小伙沙巴吐拉切甜瓜……孩子们吃着地道的香喷喷的手抓饭,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10月6日,许蕾老师又邀请了不同省份的同学们来到家里,并亲自下厨为孩子们烹调了一桌桌美味可口的饭菜。来自不同地方的各民族学生唱着、笑着,手舞足蹈,一幅民族联欢的美好画卷展现在人们眼前。

许老师每当谈起自己的学生,总是自豪地向人诉说每个学生的优点和特长。她对每一位学生都倾注了母亲一般的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她的学生称她为“蕾姐”、“全校最好的辅导员”。一个学生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这样写道:“家,那么遥远的距离,唯独遇到我的辅导员蕾姐,我真的感觉我好幸运,我们好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