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7-04-13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培养有较强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社会性人才,4月12日下午四点,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金凤校区南教131教室举行了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副书记郑燕玲、学办主任常江、团委书记谢静雯等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一同高唱国歌。接着,由团委副书记谢婧老师宣读本期“青马班”学生名单,由学办主任常江老师宣读“青马班”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古丽向同学们宣读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同学们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最后,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青马班”的正式启动即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学院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戴书记建议同学们应当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完成理论学习以及一系列培训任务,并提出几点要求,1.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认真遵守各项培训制度,加强自身修养;3.铭记责任、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做党的忠实追随者。

开班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通过本次典礼使同学们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有了大致的了解,更深入的走近马克思主义,明白了青年人的使命,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一名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