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戴兴安书记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做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17-04-13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四点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老师为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全体学生骨干们上了开班第一堂课。

讲座伊始,戴兴安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发展的历史及党的历史,回顾了老一辈是如何一步步打下扎实基础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接着,戴书记通过举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前苏联实施所获得的优秀成果和最终导致苏联解体的实质原因,向我们强调了将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的实际国情相结合、以及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目标的必要性。自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不断提升,跻身为世界瞩目的大国,在科技创新等领域上都有不可小觑的成就等等,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演讲从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切入主题,更有丰富实例佐证,透过实质以展望未来发展需求,向同学们切实传达了党的思想精神及内涵。

最后,戴书记寄语听讲的学生们,作为当代青年人,应当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思想,树立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弘扬马克思主义文化,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这堂课让学生骨干们深刻认识到了当代知识青年们的历史使命和承担的社会责任,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同学们皆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