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团结 师生同欢

发布时间 :2017-03-30点击量:

3月29日下午,宁夏大学关工委老教师艺术团前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慰问演出。宁夏大学关工委主任赵维素,离退休干部服务处党总支副书记刘彦宁,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玲、牛宁一等领导莅临本次演出。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玲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师生对老教师艺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郑书记讲到,多年来,宁夏大学老教师艺术团一直与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关心、培养、教育青少年工作中相互支持、通力合作,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创造美好、和谐的校园而共同努力。

演出伊始,老教师民乐团富有激情的演奏了《喜洋洋》、《红花遍地开》、《宁夏数花》等经典民乐。随后,回族舞蹈《回乡欢歌》、葫芦丝与笛子合奏《傣家欢歌》、小合唱《大中国》、集体舞《婆婆喜学健身操》等节目相继亮相;舞蹈《草原英姿》、《莫尼山》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多才多艺;用传统乐器伴奏的宁夏坐唱《白字经》更是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现场炽热的气氛点燃了初春的微风,赶走了冬日的严寒。老教师艺术团将关怀与祝福传递给了预科学子们,他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全面发展的素质修养是向当代年轻人最好的言传身教。此次慰问演出,也为离退休教师和当代大学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