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宁一老师为党校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3-30点击量:

2017年3月29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宁一老师在南教121室,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学员开展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学习焦裕禄精神,做一个合格的时代青年”。来自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至善书院、其正书院和文质书院的180名预科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牛宁一老师从焦裕禄被人们熟知的事迹讲起,通过讲解在兰考县恶劣的自然环境下,焦裕禄这位党和人民的好书记的诸多鲜活事例,向在场的同学们传达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他着重强调了,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像焦裕禄一样始终保持一种敢做第一的勇气,保持一种逆势而上的豪气,不怕矛盾复杂,不怕任务艰巨,不怕责任重大;敢于挑起重担,敢于克难制胜,敢于奋勇争先。此外,他介绍了党对焦裕禄精神的高度评价,又深情并茂地解读了焦裕禄精神的独特内涵,为180名少数民族预科生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

在讲座将要结束时,牛宁一老师以幽默的反问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他说:“是否应该把自己的精力全部用到学业上,让自己变成一个有文化的时代青年呢?是否应该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吸取知识营养上,让自己变成一个有知识的时代青年呢?是否应该放宽心胸,对待同学像春天般温暖,让自己变成一个有礼貌的时代青年呢?是否应该坚定无私,学会退一步海阔天空,让自己能变成一个有修养的时代青年呢?”

(彭琳坤/文 陈浩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