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成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7点击量:

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营造文明和谐、互助友爱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6日下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宁夏大学附属幼儿园、家属院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者们手持扫把、簸箕、抹布等,分成若干个小组,分别负责校园不同区域的清扫。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良好形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环境变得整洁有序,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为师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志愿者们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述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与他们一起动手制作手工艺品、玩游戏,帮助他们感受雷锋精神的内涵;协助老师们整理书籍、打扫卫生,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更加整洁、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除此之外,志愿者们向食堂阿姨们伸出援手,帮助收拾食堂卫生,清洗餐盘,减轻食堂阿姨们的负担。

志愿者们走进家属院,对楼道、绿化带等区域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整理和清扫。志愿者们的实际行动不仅美化了家属院的环境,更传递了温暖与关爱,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凝聚了志愿力量,更让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和意义。未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将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组织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