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疆驻宁夏教育协调小组为我院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12点击量: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我院于11月12日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宣讲,本次宣讲学院邀请到了新疆驻宁夏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李有亮等工作人员。

座谈会首先由牛宁一副书记介绍了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主要领导。其次,由李有亮组长讲解本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主要分为三部分:

1.新的历史时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接着介绍了全面部署和推动践行新疆工作的总目标。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2.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路,就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即: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接着以成绩斐然的新疆发展向在座的同学们证明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最后指出,将改善民生、提升教育质量、紧抓历史机遇、完善基础建设、改善生态环境作为富民兴疆的攻略。

3.下一步工作。在此李有亮组长指出要同学们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李有亮组长特意强调同学们要增强自己的国语水平,这样才能做好宣讲新疆故事的工作,担当起自己的责任。

最后,由新疆的同学们介绍家乡的前后变化和自己的发展目标。

本次座谈会使同学们明确了国家对新疆的治理策略,并表示要为建设新疆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在全国各民族的团结奋斗下,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略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新疆各民族群众生活一定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