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入学教育第一讲: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

发布时间 :2020-09-22点击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莘莘学子启新程。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新生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大家庭, 9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950名满怀憧憬的预科新生讲授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讲课开始,戴兴安书记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环境、师资队伍和生活条件等基本情况,恭喜大家迈入大学校园,并强调这是一个新起点,充满着机遇与挑战,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勤奋学习,争取在明年选到心仪专业。

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的讲课中,戴书记着重讲授了三方面知识:一是结合自身对抗疫过程的感悟,从国际社会、国家层面和个人角度为大家详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希望预科学子传承和弘扬抗疫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二是详细为大家梳理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勇立时代潮头,唱响青春之歌。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维护民族团结,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