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入学教育第三讲: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预科生涯

发布时间 :2020-09-24点击量:

金秋时节,共谱美好年华。为进一步引导新生从思想上正确认识自我,从行为上合理规范自我,9月24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老师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预科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启蒙课。

讲课开始,马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院教育教学的概况,并鼔励同学们在新的平台,新的起点应当有崭新的自我。

在题为“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规划预科生涯”讲座中,马院长讲述了四方面知识:一、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告诫新生摒弃过去错误的学习习惯,真正理解“勤学,有智慧的学”的学习方式。二、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学会感恩,我们要拥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感恩自己人生路上的每一位朋友。三、深入学习“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精神,与同学互帮互补,共同进步。四、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青年,增强自己的自信心,提高自己的思辨力,开启我们人生的华丽乐章。最后马院长祝愿新生大学生涯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