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9届预科生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06-20点击量:

一年时光飞逝过,今朝欢聚话真情,时光荏苒,预科生活已然接近尾声……

6月19日下午15:00,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2019届预科生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为莘莘学子们的预科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院长马亦兵、副书记牛宁一、副院长阿利木江、副院长赵振宇及全体2019届预科学生欢聚一堂共度预科生活最后美好时光!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阿利木江老师主持。

典礼第一项,所有人员起立,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结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表彰环节,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优秀学生的决定,勉励获奖学生在本科生活中继续发扬预科精神,在学习与生活中积极起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对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

学生代表马文昊代表2019届预科生发言,她感慨了短暂而又美好的预科时光给同学们留下的美好青春记忆,并代表全体2019届预科学子向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表示感谢!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吴楠老师向同学们表示大家面对无限可能性的时候,如果你在做与不做之间犹豫,而做一件事情并不会给你带来恶果,只是需要你付出些许努力和时间时,那你应当就选择做。每当你选择了要,你都会给自己的未来增加一种可能性,这样的可能性就会给你带来亲情、友情、健康、更多的升学机会甚至更多的就业机会。而每当你选择了不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放弃一切东西比人们想象的要容易些,困难在于开始。一旦你放弃了某种你原以为是根本的东西,你就会发现你还可以放弃其他东西,以后又有许多其他东西可以放弃。阅读同样也是创造人生可能性的方式,在这个碎片化信息的时代,保持阅读的习惯尤为可贵。保持一个乐观自嘲的心态对于创造无限可能的人生也是很重要的。

学生代表讲话完毕后,学院党政领导为2019届预科生颁发了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是学校对2019届预科学子一年生活与学习成绩的肯定,希望大家能够永远铭记预科的美好时光。

之后,马亦兵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发表讲话。马院长首先对2019届预科生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了陪伴学生一年以来的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院所有后勤员工。

然后,马院长对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诙谐有趣地总结,对学生们的未来进行了憧憬。

最后,马院长希望结业学子在大学本科学习阶段要修身润德,自律自强。要以辩证思维探索未知,找到自己的人生路径。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学会成长,在感恩中学会包容,能常回母校看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典礼最后,所有参加结业典礼的师生共同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爱国的旋律,所有人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宁夏大学以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深深祝福。2019届预科生结业典礼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