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关工委陆美石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08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5 月 6 日下午学院邀请宁夏大学关工委陆美石老师在田家炳601会议室为学院2023年度春季入党积极分子作“学习新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开始,陆老师从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解新党章。他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解决好入党动机,入党动机就是一个人要求入党的内在原因和真实目的。其次,陆老师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新党章,用党章标准要求自己,了解成为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如何向党组织汇报。

在讲座中,陆老师从青年的重要地位、青年的历史功绩、青年的时代重任三个角度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体学员应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此次培训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党章中的深刻内涵,我们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