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入学教育第五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

发布时间 :2020-10-06点击量:

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为进一步引导我院新生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思想意识,10月6日下午,我院邀请宁夏大学回族研究院沙彦奋老师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院预科新生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民族理论课。

讲课开始,沙老师热烈祝贺同学们的到来,并鼔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民族文化知识,维护民族团结。

在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讲座中,沙老师主要讲解了三方面的知识:

一、学习新时代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沙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并结合我国的国情,让大家深入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

二、学习新时代党的宗教理论政策,沙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牢牢坚持我国民族团结政策方针,抵御极端思想蔓延,真正领会民族团结是我国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三、思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教育重要讲话及论述,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八个认同”“六个相互”“五个基础”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民族团结。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表示一定会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历史观、宗教观、文化观。最后沙老师祝同学们圆满完成自己的预科学习生涯,争取在明年选到心仪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