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19点击量: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0月17日—18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红色征程,牢记初心使命。17日,我院党员教职工来到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登上2.5公里的“红军小道”,山道两旁红军在长征途中经历过的重大历史事件雕塑,再现了红军战士长征路上浴血奋战的战斗场景,体现出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强意志和不畏艰难、勇夺胜利的斗争精神。

登到2800米的山顶,大家热情高涨,攥紧右拳,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立志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

参观"红军不怕远征难""红旗漫卷西风""三军过后尽开颜""不到长城非好汉"等展厅后,大家在回顾革命先烈“为有牺牲多壮志”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体悟了六盘山精神,读懂了党领导人民谱写的壮丽史诗,表示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赓续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18日,大家来到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满怀肃敬之心,沿着将台堡纪念碑、将军翰墨碑林、三军会师纪念馆,参观了大量的历史文物和丰富的历史资料。

围绕“战略大转移”“遵义大转折”“强渡大渡河”“过雪山草地”“路过回族群众区”“翻越六盘山”“三军大会师”“胜利到延安”的长征路线,大家在讲解员细致周到的解说中回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和抛头颅、洒热血建立起来的丰功伟绩。大家踏着先烈足迹,汲取奋斗力量,表示要把此次追寻初心之旅的感悟,融入教学内容,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扣好学生的人生第一粒扣子,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民族预科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