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25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3月24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田径场隆重举行了“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全体党政领导、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第一项,我院师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利宣读了《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民族团结再谱新篇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聘任决定》,并为聘任的学生干部颁发了聘书。纳文婷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戴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对于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用党的历史教育广大青年团员,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引导青年学生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勤奋学习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持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通过不断向先辈先烈学习筑牢信仰之基;三是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院教学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郭利为同学们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之“民族团结花正艳,砥砺奋进中国梦”四史大讲堂第一讲:《青年人为什么要学党史?》。他指出,党史就是我们党走过的路,蕴含着建党前后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把先辈的光辉岁月历程再经历一遍,这是一种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当下的中国青年和前辈们一样,要挑得起重担,走得了远路。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体实施方案,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落地生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