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开展烈士陵园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06点击量:

清明节至,小雨纷纷,松柏凝翠,春潮涌动。4月5日上午,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新疆籍学生在辅导员李红娇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银川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碑,悼念革命英雄,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献上一朵朵美丽的鲜花,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在纪念馆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关于银川早期革命活动和武装斗争的解说,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厅的革命图文介绍和烈士们的丰功伟绩、珍贵文物。

在银川革命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们默哀。学生代表约麦尔同学发言,深切缅怀为了国家和人民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先烈,表达对英雄先烈的殷殷追思。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同瞻仰墓碑并参观烈士陵园,对革命烈士三鞠躬。

“青山埋忠骨,清明悼英魂,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同学们被革命烈士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对党的忠诚热爱之情深深感动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常怀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民族团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先辈们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