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宁夏新闻网:和学子谈“中国心”:各民族携手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16-05-31点击量: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统一的国家,自建国以来,各族儿女团结一心,众志成诚,促进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在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加强公民尤其是大学生的“中国心”,成为大学必不可少的课题。

4月16日,由宁夏大学党委宣传部与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博亚文化”论坛第九场在C区博亚书店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我的中国心——百花齐放尽享九州荣光,民族携手共创盛世辉煌”为主题,邀请宁夏大学副校长李伟、宁夏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张建华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李伟围绕我国民族发展的现状、民族事业的发展、我们所倡导的中国心、民族团结融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等内容与学生作了交流。他认为中国心应该有三层含义:中国心是国家心,一个民族,始终是和他的国家连在一起;中国心是和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连在一起的,中国心一定和民族心连在一起;中国心是和每一个中国人连在一起的。每个人都应该有“我既拥有我所在民族的身份,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的意识,始终牢记自己是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李伟在与学生的交流互动中谈到,民族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让少数民族的孩子进入主流社会,而是要通过教育培养大批民族知识群体,通过他们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传播科学技术知识,传承民族文化,从而更好地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的蓬勃发展。

张建华从自己的职业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感受,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祖国变化的感受。她谈到宣传民族教育的重要性时说,确保和满足少数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共同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每一位媒体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她认为每个人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都有义务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当我们把自己的梦想和祖国的伟大复兴梦结合起来,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和价值。

在问答互动环节中,来自预科学院的各民族学生及各兄弟院系的学生代表们就大学学习生活、维护民族团结怎样从小事做起及个人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问题踊跃提问,嘉宾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活跃。论坛在少数民族学生的一曲《爱我中华》中圆满结束。

来源:宁夏新闻网http://www.nxnews.net/xw/system/2014/04/22/011012638.shtml

(责任编辑: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