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之窗

民族之窗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族之窗 > 正文
团结友爱谱新篇 民族团结花正艳—我院“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知识竞赛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9-24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的活动要求,9月24日上午,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院团委组织学生在行政楼大厅开展我院“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民族团结知识竞赛。

我院学子分别组成了“石榴籽队”和“沙枣树队”代表队,共有45名同学参加本次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上午9点,随着主持人的开场白,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必答题环节中,分别代表“石榴籽队”和“沙枣树队”代表队的8位同学,表现出扎实的民族团结知识功底和良好的表达能力,也展现出我院学子手拉手、心连心的良好风貌,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在抢答题环节中,台下同学利用易班微助教进行积极抢答,体现出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敢于争先的精神。比赛最后,由我院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蒙古族、满族、土家族、壮族八个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组成的舞蹈队,带来热烈的民族舞蹈,将大家带入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过程中,前来我院调研的校领导看到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向同学们表示肯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我院是一所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今后的人生路上,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扬“沙枣树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