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科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8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5 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我院广大团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引导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4月27日,学院团委在田家炳601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各班团支部、宁夏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赵汉骋、杨烨、马佐文、马多多参加,辅导员刘东平老师出席,杨智瀚主持。

各班团支部代表宣读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宁夏大学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学生)杨烨、马佐文、马多多作学习交流发言

杨烨同学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珍惜韶华、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预科生除了上好预科的每一堂课,取得理想的成绩外,还要思考未来到本部怎么学,毕业后又该怎么做,未来还有很长的路需要我们踏步向前。希望大家立足新时代,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马佐文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不但要持续学习会议精神,还要不折不扣地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团的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把牢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马多多同学表示,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字字千钧,令我们深受鼓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刘东平老师讲话

刘东平老师表示,在中国共青团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院各级团支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基础、理论内涵和实践温度的理解,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