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索职业兴趣 助力专业选择 ——预科学院开展职业兴趣探索工作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点击量:

为助力我院学子做好专业选择,全面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5月1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兴趣探索工作坊活动在田家炳教学楼601会议室展开,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成长生涯工作室负责人余洁老师组织开展。

活动伊始,余洁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职业兴趣,以及职业兴趣对我们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接着,余老师以导游的身份,向同学们介绍了R、S、A、C、E、I六个小岛,让同学们不考虑任何因素,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自己最想去的三个岛屿并进行排序。然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第一选择进行了分组,“岛民”们一起绘制出自己心目中的小岛。同学们积极讨论,互相配合,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各小组代表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小组的绘画创意,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达到高潮。

图片图片图片

随后,余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六个小岛分别代表了六种职业兴趣类型,并对每一个职业兴趣类型对应的职业和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释。她表示,兴趣与职业密切相关,兴趣是人们活动的巨大动力。凡是具有职业兴趣的职业,都可以提高人们的积极性,促使人们积极地、愉快地从事该职业,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好地认知自己、认知自己的职业兴趣,对将要进行的专业起到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