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预科学院开展网络文明守纪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17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网络安全会议相关精神,努力从源头上将网络文明、遵纪守法意识深入人心,变成学生的一种自我意识,并强化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防止网络非法金融诈骗、网络传销等,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11月16日晚我院邀请宁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霞老师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了“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宣讲。

宣讲开始,张老师热烈祝贺学院2020级新生的到来,并鼔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取在明年选到心仪的专业。

在宣讲中,张老师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一、认真了解网络不文明行为和网络不文明言论的严重后果以及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二、创建网络文明,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使网络安全最终能得以保障。

三、树立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安全意识,包括电信诈骗防范、交通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严格做到公安机关提醒的“六个一”。遇到紧急情况莫慌张,学会求助。

四、远离毒品,从你我做起,自觉接受禁毒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创造一个远离毒品的生活空间。

此次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讲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推动我院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