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0-10-14点击量:

秋高气爽,晴空万里。10月14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教科部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新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利主持。

典礼开始,所有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之后,全体同学在原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入学宣誓。

新生代表发言环节,2020级新生代表李亦楠同学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发言,她倡导新生养成良好习惯,从现在做起;掌握方法,为终生学习做准备;培养能力,为终身理想积蓄力量。带领2020级新生承诺:一定学好专业本领,锤炼思辨和批判精神,牢记心系天下的使命,努力成长为一名充满激情并敢于拼搏的年轻人,富有责任并勇挑重担的年轻人!

教师代表发言环节,我院数学教学部杨娟老师作了精彩的演讲。她对“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成功进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如愿实现大学梦的2020级预科新生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发言中,杨老师代表全体老师向同学们承诺一定会认真实践,完善教育教学方式,助推同学们的文化知识水平。希望与同学们携手同行,共同度过充实的预科学习生活。

院长讲话环节,马亦兵院长首先向生日与开学典礼是同一天的4位同学致以生日的祝福,接着,马院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规模,并站在国家的角度,唤醒了同学们的奋斗意识,为以后学习生活打下了吃苦耐劳,勤学笃行的基础。最后,马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成为忠实的爱国者,自律的学习者,自我的发现者,自由的想象者,更好地完善自我,成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