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预科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心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0-26点击量:

健康除了身体的健康,心理健康也是很重要一部分。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应对学习生活,10月26日下午,宁夏大学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浙江省中医院主任医师高静芳教授在宁夏大学法学院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精彩的心理辅导讲座。我院辅导员迪丽努尔老师与学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高静芳教授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并用轻松愉悦的话语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充实自我,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

在题为“幸福生活,快乐学习——大学生心理压力觉察与应对”的讲座中,高静芳教授主要讲解了四方面的问题:一、从心理学角度正确认识压力,高教授为同学们深刻剖析压力的定义,让同学们对压力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二、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要求同学们注重精神,家庭、社会、工作四个因素,积极调节自我。三、心理压力有利也有弊,高教授介绍了压力的双面属性,告诉同学们压力既是人们的福祉也是人们的劫难,处理得当有利可寻,处理不当后患无穷。四、应对心理压力的技巧,为同学们提供了四种有力应对策略,让同学们学会自我安慰,学会倾诉烦恼,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水平。接着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讲座中的互动,不仅为同学们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解答,还为大家推荐了权威性的心理书籍。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心理委员收获颇多,并表示一定会将今天的培训内容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并加以应用到班级的学生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