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预科学院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0-11-19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指明奋斗新方向。为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18日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利老师在金凤校区田家炳教学楼312教室为我院团学干部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讲座开始,郭书记语重心长的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我能力,成为国家有用栋梁之才。

在讲座中,郭书记主要讲述了四方面的内容: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并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中央全会以及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与指导意义。二、关于十四五规划的“五问”,告诫同学们认真领悟十四五规划的主要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回顾,体现了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四、五中全会如何书写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向同学们讲述2035年我国将在文明法治,文化实力,生态环境,对外开放,共同富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