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参观五七干校

发布时间 :2018-07-05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2018年7月4日早上,在预科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学院领导以及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和部分党外人士乘坐大巴前往大武口,参观五七干校。首先,全体党员老师站在党旗前郑重宣誓,然后,由解说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五七”干校博物馆,“五七”干校是中共党史上重大的史事之一,来源于毛泽东同志著名的“五七”指示,产生于“文革”特殊历史时期,它给世人留有深远的影响而被载入中国的历史。

博物馆内收藏着以前老干部们用过的各种实物,有粗瓷碗、军用水壶、老式拖拉机、插秧机等,每一个物件都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大家也了解了每个实物背后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仿佛看到了那个年代生活的各种场景。最后,大家自由参观了五七干校的校园,大家纷纷感叹祖国的快速发展,自己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革命先辈们都已逝去,留下的是不变的传承下来的高尚情操和高贵的精神。作为后辈的我们应该主动学习,体会先辈留给我们的财产。带着对历史的深思、带着对生活的感恩,带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为我们的祖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