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2018届预科生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14点击量:

“一年时光飞逝过,今宵欢聚话真情”时光荏苒,预科生活已然接近尾声……

6月13日下午7:30,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举办了2018届预科生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为莘莘学子们的预科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宁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罗进德,宁夏大学团委副书记阎蓉,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员工及全体2018届预科学生欢聚一堂共度预科生活最后美好时光!典礼由学院副院长阿利木江老师、文质书院辅导员吴楠老师以及至善书院结业预科生海日图、杨阳担任本次结业典礼主持人。

典礼伊始,随着音乐响起,大屏幕上一张张记录着2018届预科生点点滴滴生活的照片映入同学们的眼帘,满怀记忆的照片以及同学的mv撩拨着每一位预科学子的心弦,开场视频结束时同学们的掌声燃起了典礼的氛围;随后,伴随着国歌的响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结业典礼正式拉开了帷幕。

开场舞《dance to music》激昂的音乐伴随着急促又富动感的舞蹈进一步激起了学生的热情。

《匆匆那年》、《预科追忆》以及《流金岁月》节目勾勒出预科学子们一年学习与生活中的滴滴点点。

《欢乐的舞者》与《再别康桥》节目让场上的演员与场下的观众达到了很好的互动,大家都沉浸到了结业典礼的快乐氛围中。

在表彰环节,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老师宣读了表彰2018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校园十佳学子”及“民族团结之星”与表彰2018届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与相应名单。随后对获奖教师、辅导员以及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

在代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李楠老师阐述了预科学子们的付出收获;学生代表冉济煜感慨了短暂而又美好的预科时光给同学们留下的美好青春记忆,并代表全体2018届预科学子向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表示感谢!

典礼彩蛋环节,学院为当天为学生生日的结业生共同庆祝生日,烛光闪闪中,学生许下了对未来的祝福……

典礼最后,马亦兵院长发表讲话,院长首先对2018届预科生的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了陪伴学生一年以来的老师、辅导员以及学院所有后勤员工。然后,院长对学生们的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和谐有趣地总结,对学生们的未来进行了憧憬。最后,院长希望结业学子在大学本科学习阶段要修身润德,自律自强。要大胆试错,以辩证思维探索未知,找到自己的人生路径。要学会感恩,在感恩中学会成长,在感恩中学会包容,能常回母校看看。

一曲全体同学齐唱的《再见》结束了整个结业典礼,同学们不约而同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轻声和,挥舞着向预科学院、向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们呢喃着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