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宁夏大学关工委、 “五老”报告团老师陆美石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各党支部教师与第十二期分党校学员做题为《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8点击量:

2018年5月16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学习在南教122举行,同时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学员参与。本次学习,学院有幸请到了宁夏大学关工委、“五老”报告团老师陆美石为所有师生做题为“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江老师主持。

陆老师首先用激情昂扬的问候语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然后,陆老师将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思想内容、现实意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着重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为师生们全面而细致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讲座在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在讲座后的讨论学习中,学院各党支部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将引导学生深入领会学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入领会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领会学习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新特点,深入领会学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愿景。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的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第十二期分党校学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思想与行动的指南,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科学的态度,辩证的思维去面对问题、解决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结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说,“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只要广大师生在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坚持并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一定能在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