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为2017级预科生做题为“新思想,新时代,新作为”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15点击量:

5月9日下午,学院院长马亦兵在学院田家炳教学楼南侧绿植园为2017级预科生做了题为“新思想,新时代,新作为”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马院长通过第二届书院文化艺术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同学们广泛参与的热情,鼓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团结互助,并指出“微笑”是人与人之间最美的无声语言,从而引出预科的办学旨在培养每一位预科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生活要初步具备“学的精神”的初养成,形成好学、乐学的自学力。

在学习中,马院长鼓励同学们应当互帮互助,教师们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着重培养学生在学习中面对挫折与处理挫折的能力;在生活中,同学之间应当相互包容,养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好习惯,摈弃虚荣心,拒绝攀比。

在即将进行的毕业专业选择中,马院长指出不同委培院校制定的预科专业选择方法不同,学生专业选择不应以市场的青睐为导向,更应该考虑自己对该专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导师。另外,专业无好坏之分,不论是何专业,只要是大学开设的专业,将来就一定会有用武之地。时代在发展,人力技能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学得精就会有出路。

最后马院长寄语同学们,应当树立自信,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辨是非,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真正实现预科阶段“以文化人,以文润德”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