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贺兰踏青喜庆三八妇女节

发布时间 :2018-03-08点击量:

在这日光馨香、春意萌动的季节,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翩然而至。为了让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的广大教职员工享受到节日的幸福和快乐,感受到学校对所有教职员工的关怀和爱护,今天,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行了“贺兰山岩画”观赏、踏青活动来欢度这个特别的节日。

在戴兴安书记和马亦兵院长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银川世界岩画馆。在这个大型岩画博物馆中,大家观看了来自全世界31个国家、200多个地区546件最具代表性的精品岩画图录、拓片、实物以及与岩画同时代产生的原始艺术品,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

从世界岩画馆出来,大家就徜徉在了贺兰山大峡谷两侧绵延800多米的山崖壁边,史前时期的岩画书写着贺兰山赋予人类的闲适与浪漫。在碧静蓝天和峥嵘巉岩之间一只只肥美的岩羊凝成雕塑,装饰着三八妇女节的风景线。大家身心愉悦的观画过程,也是一场探索历史、挖掘文化、穿越时空的心灵之旅。

最后大家参观了韩美林艺术馆,这座地景般的建筑像岩画遗迹一般,既表达着人类的智慧,又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这是一场惠及妇女和所有员工的纪念活动,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大家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又收获颇丰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