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办主任常江为青马班学员做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2-21点击量:

12月20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办主任常江围绕“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与素养”为青马班学员做精彩讲座。

高校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和中坚力量,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常主任就学生干部的地位和作用,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的几个关系与几个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他认为,学生干部是班级管理建设的核心,在班级及学校的各级学生组织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直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的主体力量。作用发挥得好,就能保证各项工作、活动协调有机的开展,达到工作和活动的预期目的,否则就会影响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接着他又强调学生的组织管理能力是学生干部都要具备的基本能力,是组织和调动人力、物力,以实现某种预定目标的能力,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重要内容。整个讲座的进行过程中,常主任坦率的性格、幽默的言语以及生动的事例,让大家在聆听的过程中不由自主的发出笑声也获得了启发……

讲座最后,常主任强调,学生干部应有自主意识,要带着一颗责任心去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借用习主席的“不忘初心”这句话送给了青马班的每一位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