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举办“阳光体育与快乐同行”冬季长跑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2-08点击量:

12月6日,银川虽然阳光明媚,但气温并不高,下午14:30分预科学院师生所期待的“阳光体育与快乐同行”冬季长跑比赛在宁夏大学金凤校区鸣枪开跑。480名学生选手及48名志愿者和各班积极加油呐喊的观众一起参与了这次长跑比赛。

本次赛事分为男女两组,男生赛程为7.6公里,女生3.8公里。男生从东门出发后沿着赛道进行比赛,第一次经过北门时不进入学校,再进行一圈后从北门进入,并在旗杆处到达终点。女生从学校东门出发后到达北门后进入学校,终点位于学校旗杆处。赛道上,志愿者们疏散着穿行的车辆维护选手们的安全,一边也在为选手们加油呐喊,赛道的两旁,许多观众陪着选手一起奔跑!最让人欣慰的莫过于在跑道上,精疲力竭的选手被后面追赶上来的对手搀扶着跑下去。冬日中寒风凛冽,寒意却难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虽然部分队员出现岔气、体力不支等状况,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同学们的鼓励与陪跑、选手的相互扶持,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在激烈又欢乐的气氛中,比赛接近尾声,同学们陆续冲过终点,在历时2个小时的角逐中来自28其正书院的马云同学获得本次马拉松男子组的第一名。女子组则是24班其正书院的马静晶夺得第一。本次活动举办得相当成功,虽是一场比赛,但通过此次活动升华了同学间友谊,培养了感情,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引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此次比赛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过程中体会到的坚毅与坚持的长跑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