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帮扶小组,我们同学习 、共进步

发布时间 :2017-11-18点击量:

2017年11月18日,预科学院同学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了学习帮扶小组。这项工作坚持“互帮互助”的理念,以强化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意识为目的,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为学习困难的学生提供前进动力。

辅导员及班委们通过交流等形式,深入学生群体了解班上同学情况,将成绩优异的同学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结成“二对三”帮扶小组。帮扶同学会对受扶同学进行思想引导,了解受扶同学的现状、学习进度和困难所在,在每天的晚自习上帮助他们重新巩固当日学习的新内容和辅导他们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的帮扶工作不但能提高受扶同学的学习兴趣,督促他们学习,进而提高学习成绩,也能让成绩优异的同学在讲解过程中优化自己的学习方法、加深自己对新知识的理解与领悟。

帮扶工作开展至今以来,获得了班上同学的较高评价。很多同学认为这样的学习帮扶活动不但提高了同学的学习兴趣,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收获成绩,而且促进了同学们的感情交流,加深了班上同学的互相了解,同时也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