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宁一为“青马班”学员解读新党章

发布时间 :2017-11-24点击量:

11月22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宁一老师为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报告。第十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听取了此次讲座。

牛宁一副书记结合自己近日对党的十九大通过的新党章的学习收获和心得,讲解了新党章的重要内容。他从“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学习和遵守党章”五个方面给“青马班”的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新党章。他指出,此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历史性贡献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此次党章修改,高度凝练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积累的一些经验和成功的做法,进一步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表明了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决心,充分体现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讲座中,“青马班”的学员们踊跃的提出自己对新党章内容理解方面的疑问。牛宁一副书记不仅耐心地回答了学员们的问题,还补充了许多党史方面的知识内容,从而让学员们对党和党章有了全新的认识。

最后,牛宁一副书记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事业中。牛宁一副书记的精彩讲座赢得了“青马班”全体学员的广泛好评和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