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转自宁大新闻网】预科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17-10-18点击量:

【宁夏大学新闻中心讯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科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认真观看了开幕会,并在会后谈了自己的感想。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习近平同志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开幕会结束后,预科学院师生对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预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不断提升政治鉴别力。尤其在少数民族预科学院,我们更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立德树人教育,坚守教育理念,心怀教育梦想,坚持民族团结。希望全体师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固本培元、凝心聚魂,使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更加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教书育人中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宇旗同学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我们每一位学生的光荣使命。希望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回报祖国,努力实现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