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1-16点击量:

11月15日,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在金凤校区南教131室正式开班。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副书记牛宁一、副书记郅秀丽、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江、团委负责人董有恒及第十一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郅秀丽副书记宣读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介绍了“青马班”的培训安排、培训内容、培训方法和考核要求。学院党总支牛宁一副书记宣读了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名单,本期青马班学员包括学院、书院两级团委、学生会成员和各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团员代表,共计266名。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冉济煜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以“青马班”为契机,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责任。

学院党总支戴兴安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共青团中央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抓手。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教育培训、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努力成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更好地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完成党赋予的光荣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戴兴安书记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会议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戴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从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内容等方面深入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一次关键时期历史性的盛会,同时也是为广大青年指明新时代中国前进方向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奋发有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