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7-10-25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网络安全会议相关精神,2017年10月24日晚,宁夏大学网络文明守纪与安全教育宣讲团成员、宁夏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马瑜老师在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南教131教室为2017级全体预科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场关于网络文明、校园安全的知识讲座。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副院长阿利木江主持讲座,学办主任常江、新疆内学办挂职干部张绪应老师、许蕾老师及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部长首先从网络与大学生活、网络与安全、网络文明守纪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当代大学生使用网络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需要遵守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正确使用好网络这把双刃剑的一些建议。其次,马部长还为大家讲述了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电信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告诉大家要预防在先,小心警惕,共同建立和谐安全的校园。最后,马部长动员大家把通过讲座所学到的知识分享、讲述给身边的同学,希望同学们争做网络文明的使者,共建和谐平安的校园!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学习、懂得了丰富的网络文明安全与校园安全的知识,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更加文明、正确地使用网络,同时也给同学们指引了一条与学校共建和谐平安校园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