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兢兢业业,用爱与责任浇灌民族之花

发布时间 :2017-06-08点击量:

她端庄地坐在那窄小的轮椅上,被同学缓缓地推进教室,那一刻,教室掌声雷动,同学们都不由自主的为这位伟大的老师鼓起掌来,她就是马亚琳老师,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

一位勤劳的园丁,不会因为风吹日晒而放弃细心照料他的花园;一只明亮的蜡烛,不会因为风寒霜冻而放弃坚定照亮周围的黑暗。马亚琳老师脚腕不慎扭伤至骨折,手术出院后,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她那些即将参加期末考试和全国会考的少数民族孩子们,本该在家安心休养的她,在家人的支持和护送下,每天坐轮椅为同学们授课,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的心愿不就是耕耘这小小的三尺讲台吗?为了学生们能够拿到理想的成绩,选上自己心仪的专业,为了不给同事造成太大的负担,为了心中热爱的事业,马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用爱和责任浇灌民族之花,她的精神和品质使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