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结起来与“三股势力”作坚决斗争

发布时间 :2017-06-08点击量:

6月7日下午四时,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兴安为全学院三百多名新疆籍学生围绕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做有用人才为主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伊始,戴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部部长的寄语,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生活中、人生道路上可以成为“又红又专”的、有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爱美丽的故乡、拥护统一的祖国,要把内地所发生的变化告诉新疆同胞,成为沟通连接的“桥梁。”

此外,座谈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传达新疆教育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的通知,目的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疆第二次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按照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有关内地民族班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意见要求,结合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总体部署。宣讲活动将切实发挥维护社会稳定国家长治久安、加强民族团结增进民族发展的积极影响。发声亮剑暑期宣讲活动将作为内地民族班新疆籍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内容,要求全体学生参与,以民族团结、民族互信、区域发展为基调,通过宣讲内地学校的办学情况、学校领导教职工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感人事迹、学生本人在校生活实际情况、以及声讨“三股势力”组织、揭露其丑恶嘴脸、表明学生坚定的政治立场,向周边群众宣传。

“三股势力”给新疆、中国的稳定和发展造成严重危害,对民族形象造成严重损害。只有使广大新疆群众深刻认识到危机,才能全面动员反对、打击“三股势力”。从国家未来接班栋梁抓起,加强爱国教育、法制教育、认同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为祖国、为新疆更加美好和谐的未来做出贡献,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此次座谈会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