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畅游书海 以书为友

发布时间 :2017-04-21点击量:

书,是一泓清澈的溪水,是一片充满生机的芳草地。4月19日,宁夏大学图书馆、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佳作赏析和经典朗读”分享活动圆满落幕。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树泮、副馆长马健,民族预科教育学院院长马亦兵,党总支副书记牛宁一,副院长马海龙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领导致辞、名著分享、知识竞答、经典朗诵四个环节。宁夏大学图书管党总支书记李树泮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书不仅是个人的事,更是全民的事情,倡导大家平常增加阅读量。名著分享环节中,参赛选手所介绍的书各有千秋,杨欣然同学介绍老舍的《我这一辈子》语言虽朴实,但却打动人心。最终以567分赢得名著分享环节第一名。紧张的比赛环节后,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所有的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最后一个环节是朗诵环节,参加比赛的同学各显其能,其中来自43班的阿达莱缇·阿布都拉朗诵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情感丰富,语言中无不表现了她对祖国那深切的爱,获得评委一致赞同,赢得朗诵环节第一名。

马亦兵院长引用朱熹的《观书有感》为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最后,由学院及图书馆的各位老师为获得奖项以及积极参与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谢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