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严格规范自我,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 :2017-03-17点击量:

3月16日下午,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燕玲老师在金凤校区南教122室,为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一期分党校学员开展了题为“党务基础知识”的专题讲座。来自民族预科教育学院至善书院、其正书院和文质书院的180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此次讲座。

郑燕玲副书记从入党动机、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原则和大学生党员发展材料的写作等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她认为,入党动机分为四种类型:“追求真理型”、“情感升华型”、“个人荣誉型”和“功利实惠型”。她指出,大学生初涉政治生活的不成熟、社会阅历较浅、社会竞争压力大等因素造成了不正确的“功利型”、“虚荣型”、“盲从型”、“被动型”的入党动机。对此,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通过学习党章、党史加强党的理论修养;第二,要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忠诚于党的意志;第三,要通过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来端正入党动机。

随后,郑燕玲副书记介绍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程序和发展原则,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一名合格党员的培养过程和发展条件。最后,她详细地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入党志愿书等党员发展材料的正确写作方法。

郑燕玲副书记以幽默亲切的语言,将丰富的党务基础知识传递给少数民族预科生,并希望大家在光荣成为一名党员的路上严格律己,更加优秀。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党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