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建

学院党建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院党建 > 预科党校 > 正文
郅秀丽副书记为第十二期分党校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5-01点击量:

4月25日下午4:00,宁夏大学民族预科教育学院第十二期分党校第六次学习在南教122教室开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郅秀丽老师做了“学习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报告。第十二期分党校全体同学听取了此次讲座。

首先,郅书记通过讲述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与历史,使同学们明白了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

其次,用一系列的数字从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以及生态环境状况逐步好转六个小专题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

然后,阐述了从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改革开放力度以及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个方面来实现2018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之后,概述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到的简政、减税、减费等十七条各方面的改革,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等二十条民生大事,使同学们对两会的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最后,郅书记语重心长的指出,两会精神令人鼓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的精神。要了解国情,关注国家未来发展,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要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明辨是非,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